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23-01-20 10:18  来源:  作者:

11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枣庄市基层移风易俗“四倡四禁”文明实践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涉及妇女儿童工作,由妇联牵头的“美丽庭院”建设被首次写入,提出加强对孤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妇女儿童发展、不断推进妇女事业的责任担当,是对各级妇联组织的鼓舞和鞭策,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作用,把握春节前的重要节点,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要制定具有操作性的行动方案,细化具体举措、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在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减轻群众负担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妇联全体人员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各项工作取得出彩的成绩和较大的进步,比如创城工作、移风易俗工作、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枣花香家门口就业工程、家庭教育法促进工作、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巾帼送暖爱满寒冬等,创出了品牌、扩大了影响,在中央、省市的官网、刊物、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发表的经验推广和宣传报道,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认可,社会反响良好,要继续保持和发扬。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实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守住纪律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带班制度;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守住底线红线;四是要结合有关会议精神,多学习多思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精心谋划好2023年妇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