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时间2023-03-04 08:31  来源:  作者:

33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宏伟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及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对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安湘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及整改要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分管主席、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深刻分析原因,各自认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对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真实情况的综合反映,指出了市妇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对市妇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号诊把脉”,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整改方向。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深刻分析,逐条对照、积极整改,做到真反思、真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过程,切实把市委巡察组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学习反馈意见,深刻领会整改要求,市妇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部室、下属单位整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二是采取清单化销号的办法推进整改落实,对照反馈意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责任人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完善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着力增强制度建设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结果导向,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抓住巡察整改契机,把妇联的全面发展与整改工作有机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把巡察整改与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更大力度推进干部队伍重塑相结合、与更高质量推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结合,引领广大妇女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张宏伟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及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妇联巡察反馈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具体整改落实意见,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提升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