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08 13:37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委部署31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宏伟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3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组长李安湘分别向市妇联党组书鲁海燕以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鲁海燕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李安湘在反馈时指出市妇联党组能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责任意识持续加强,整体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服务妇女创新发展、助力家庭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不深不透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成效不佳基层组织建设不完善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落实工作重形式轻实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措施不实,防范不正之风意识需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李安湘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妇女群众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大力抓好妇女儿童工作,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以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警示教育常态化,把警示教育贯穿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四要切实强化整改成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补齐短板,推动解决普遍性、系统性和深层次问题。

鲁海燕表示,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理清工作思路、落实整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妇联党组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坚决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妇联党组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安排部署,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强化巡察整改成果综合运用,推动市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