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市妇联主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8 10:12  来源:  作者:

2月27日,枣庄市召开全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妇联、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及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妇联系统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做了专题安排。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就2022年工作落实情况及今2023年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市妇联各位副主席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妇联主席鲁海燕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大局,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落到实处,用“五抓五提升”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谋划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奋进新征程。对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突破: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要牢记政治属性、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围绕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引领广大妇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上展作为、建新功。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重要作用,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战场建功立业、贡献力量。要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建新功。深入推进“枣花香”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强力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妇女儿童和家庭优势作用。开展巾帼建功主题活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奋斗建功。

三要牢记宗旨使命,在服务群众上用真心、见实效。要把服务好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作为宗旨使命,深化三个“注重”,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抓实维权关爱,促进社会稳定幸福。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结合文章,促进两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强化源头维权,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落实力度。持续开展“巾帼暖心关爱行动”,深化“巾帼健康行动”,开展“关爱女性健康齐鲁行”活动,帮助解决妇女健康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突出强基固本,在群团改革上抓基层、强基础。巩固拓展“会改联”成果,持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建带妇建,实现“四新”领域党的工作与妇女工作和谐推进。深化“强基增效工程”,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锻造担当有为队伍。不断扩大“妇女微家”的覆盖面,做好省级妇女儿童家园提质增效,开展专业精准服务和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