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开展“巾帼添新绿 共创文明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1 08:5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山水林田大会战”,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3月10日,枣庄市妇联联合薛城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巾帼添新绿  共创文明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闵莹带领各级巾帼文明岗女职工、各级基层妇联主席、女企业家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等各行业妇女100余人到薛城区新城街道共植“巾帼林”,新增一片绿。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春意盎然,大家挖坑培土、扶正树苗、浇水灌溉,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经过辛勤劳动,200多棵侧柏在春风中摇曳,点亮了“巾帼林”,为荒山侧坡增添一抹抹生机。

近年来,市妇联强化思想引领,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荒山披绿、产业增绿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山水林田大会战”与乡村振兴、庭院经济、美丽庭院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让广大妇女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传播了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营造了全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全力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引导更多妇女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践行环保责任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