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 08:58  来源:  作者:

3月29日下午,枣庄市妇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春征到会指导。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春征作了讲话,对市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与党中央要求保持步调一致。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主动担当、全力担责,把该管的管起来,该严的严起来。三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立体式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四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力纠治“四风”问题。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五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以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过去一年,市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确职能职责,牢树反腐防腐规矩意识,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列入整体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完善监督制度,强化反腐防腐机制保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注重家风建设,营造反腐防腐清朗环境,立足妇联所能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家风擦亮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助力“清廉枣庄”建设。

新的一年,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市妇联新媒体平台的监督管理,增强对新媒体的认知和运用能力,提高舆情处置能力。三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日常监督和提醒。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发生在身边的负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操守和自觉遵循。四要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妇联改革,强化妇联自身建设,为加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委会议精神、近期枣庄市违纪违法案例和《关于加强舆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市妇联关于持续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层层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3年度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