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妇联召开十届二次执委会议

时间2020-07-30 08:50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02.jpg

7月29日下午,滕州市妇联召开十届二次执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妇联执委会和枣庄市妇联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替补滕州市妇联十届执委。滕州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出席并讲话,滕州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05.jpg

会上,滕州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对全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推进妇联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强调,全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磁力场”作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织动员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催化剂”作用,推动妇女有序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彰显社会治理“她力量”。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作风,让妇联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08.jpg

滕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孔娜代表滕州市妇联十届常委会向执委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在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中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梳理总结了市妇联十届一次执委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会议认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充分体现了省、枣庄市妇联和滕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体现了锐意进取、攻坚破难的担当精神,全体执委一致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11.jpg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会议进行了选举,替补王侠、刘利、李艳、李琳、夏梅、梁颖、颜景兰为滕州市妇联十届执委。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15.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14.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17.jpg

滕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朱海燕、级索镇妇联主席马青、尚善志愿服务队协会会长王宪玲三位执委同志作了述职交流发言。

会议下发了《滕州市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妇女群众制度(试行)》和《关于常态化开展执委“履职认领我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各位执委进一步加强与妇女群众的联系,立足本职,认领项目,积极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25.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34.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39.jpg

会上发布了《乘风破浪的执委姐姐——“履职认领  我来承诺”》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844.jpg

会前,召开了滕州市妇联十届一次常委会,审议通过滕州市妇联十届二次执委会议议程、工作报告和替补市妇联十三届执委的建议(草案)。

会议号召,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妇女儿童事业的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打造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