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妇联到市中区调研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

时间2021-02-23 10:3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2月22日,枣庄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闵莹与组宣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市中区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区妇联和各镇(街)妇联主席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223103604.jpg

  各镇(街)妇联主席依次汇报了当前镇(街)女性进村(社区)“两委”最新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市妇联对于市中区完成女性参政指标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闵莹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变被动为主动,多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研究吃透各项政策指标意义,在新形势下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二是多跟进、知晓各项指标的动态变化,做到早沟通、早摸底、早指导,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进行源头管理;三是明确妇联的角色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好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和培训赋能工作。

最后,市、区妇联实地走访妇女群众,宣传相关换届政策,了解女性参政意愿,提升女性对换届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为促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