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0 10:38  来源:  作者: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市妇女儿童及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9日,滕州市妇联在龙泉街道滨江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诗词会”主题活动。滕州市妇联、街道、社区妇联干部、社区妇女儿童、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了《水调歌头》《金秋皓月》《月光下的中国》《乡愁》等经典诗词,少年们朗读者们声情并茂,时而激情澎湃,时而轻风细雨,时而康概激昂,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社区爱好京剧的爷爷奶奶们也前来助兴,表演了《智斗》《京剧联唱》《坐宫》等精彩的京剧唱段,老少互动,其乐融融;活动还设计了诗歌飞花令、诗词趣味题等互动环节,在上善社工的带领下,全场的观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令人振奋。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增强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尊重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提升了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民族责任感,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进一步了解和认真对待传统节日,传承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