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金秋迎国庆 帽上‘画’丰收”亲子公益教育活动开课

时间2021-10-03 10:41  来源:  作者:

金秋送爽,国旗飘飘。10月2日上午,滕州妇女儿童发展协会联合滕州汉画像石馆举办了“金秋迎国庆 帽上‘画’丰收”亲子公益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在燕馆长的带领下开始“汉代历史大探秘”。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巨大”的汉画像石,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汉画像石,感受两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汉风学堂里,社教老师为大家先后讲述了汉画像石上牛耕、纺织、冶铁......

随后,孩子们凭借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用画笔在草帽上勾勒出一个个自己喜欢的图案,再结合一些颜料,便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草帽。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孩子们营造快乐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体验了创作的乐趣,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绘画、热爱生活。同时,也让大家对滕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