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山亭区水泉镇开展元宵节“情暖留守儿童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时间2024-02-26 10:15  来源:山亭区妇联  作者:

    龙行龘龘迎盛世,欢欢喜喜闹元宵。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4日,水泉镇妇联联合镇团委、文旅岗在板上村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小朋友们将自己的心愿及理想写在了彩纸上,许下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活动中,兴国希望小学的张小同学还为大家表演了唢呐独奏,赢得了满堂喝彩。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内容:DIY制作灯笼、体验传统剪纸、年画彩绘、捏泥人等。

    活动现场,还为老人、儿童端上了一碗碗美味的汤圆,大家一边品汤圆一边谈着家常,元宵佳节的甜蜜氛围在此刻拉满。

    此次元宵节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下一步,镇妇联将继续抓住传统节日节点,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传统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家庭文化生活,提升家庭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家庭以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