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枣庄市“五彩巾帼枣行动” 志愿服务工作表扬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01 09:05  来源:  作者:

     在3.5学雷锋纪念日及“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全市巾帼志愿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2月29日上午,枣庄市妇联在薛城区召开全市“五彩巾帼枣行动”志愿服务工作表扬推进会。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田传真,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孙发伟,市妇联组宣部、薛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薛城区妇联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部长,薛城区区直机关党员代表、镇(街)妇联主席,全国、省、市巾帼志愿阳光站负责人,获奖组织、人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鲁海燕向长期致力于巾帼志愿服务的组织及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所忧所急所盼,不断深化巾帼志愿服务,通过示范带动强队伍、深化服务强品牌、线上线下拓阵地,着力打造形成富有枣庄特色的“五彩巾帼枣行动”这一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引领更多女性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成为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关爱妇女儿童家庭的温暖力量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让向上向善的种子在枣庄大地生根发芽、蓬勃生长,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了巾帼志愿力量。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巾帼志愿服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任务部署的重要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特色优势,着力增强巾帼志愿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抓住春节、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九九重阳节等时间节点,科学合理设计项目、策划活动、开展服务,用暖心服务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做大做强已有品牌项目,让“巾帼送暖”“爱心妈妈”等一大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响誉枣庄、遍地开花。注重发挥巾帼志愿服务标识和旗帜的作用,在广大农村、社区把巾帼志愿服务的旗帜树起来,徽章戴起来,服务抓起来,擦亮巾帼志愿服务名片。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实效性。健全完善巾帼志愿者机制,规范运行机制,延长工作臂膀,织密服务网络,把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成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坚强阵地和温暖港湾。发挥好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能,设计开展群众亟需的服务项目,做到妇女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巾帼志愿者的身影,激发巾帼志愿服务的内生力创造力。

市妇联副主席田传真主持会议。

  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孙发伟致辞。

   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宣读了全国、省、市巾帼志愿阳光站命名决定和《关于表扬枣庄市最美巾帼志愿者、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的通报》。

 与会领导为全国、省、市巾帼志愿阳光站代表授牌。

 为最美巾帼志愿者、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颁奖。

     薛城区常庄街道常兴社区、山亭区山城街道翼云社区、台儿庄运河街道繁荣街社区、滕州市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市中区司法局齐村司法所分别代表全国、省、市巾帼志愿阳光站,市最佳巾帼志愿组织、市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市最美巾帼志愿者作了典型发言。

 巾帼志愿者代表——薛城区区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宣读了倡议书。

 与会领导为“五彩巾帼枣行动”7个分队授旗。


枣庄市“巾帼有爱 向阳而行”

倡 议 书

姐妹们、朋友们:

      弘扬时代文明,展示巾帼风采。共建一个充满爱和阳光的社会,是全社会每一个人的职责,是所有女性的向往和追求。新时代呼唤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新时代需要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现代文明意识和社会道德新风,需要更多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妇女儿童的人加入巾帼志愿服务团队,需要更多人同心协力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此,特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行动起来,作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更是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广大妇女姐妹要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巾帼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始终树牢“娘家人”意识,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作为,以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行动起来,作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者。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广大妇女姐妹要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成为志愿服务体系中温暖的力量,让巾帼红所到之处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有一股暖心的正能量,潜移默化,融入生活。

      行动起来,作志愿服务事业推动者。每一名巾帼志愿者无论力量大小,无论服务时长多少,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广大姐妹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在法律知识、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家庭教育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指导,重点关爱困难妇女、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群体,及时掌握他们的所需所盼,让困难妇女感受到姐妹般的关照、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关怀、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父母般的关心,用微笑和服务书写好自己“巾帼红”的名字,用真情热情谱写枣庄文明的新画卷。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绵力齐聚,众志成城。姐妹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爱心诠释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奉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