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时间2024-03-20 15:34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基层妇女学法、知法、尊法、守法,提升基层妇女干部法治素养,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法律明白人”,近日,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在辛庄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街道、社区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通过播放法律专业知识课件、巾帼普法律师解读相关法条并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妇联主席结合社区工作实际,针对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的形式,学习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收看、记录,对婚姻家庭的典型案件进行热烈讨论,对诸多涉及夫妻债务、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调解婚姻家庭矛盾也进行了经验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不但学习到了专业法律知识,也学习了实战工作经验,对下步开展基层调解工作有了更好的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下一步,龙山路街道妇联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学习活动,促进巾帼“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具备更专业的法律知识,提升调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平安家庭建设、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