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妇联“隔代教育 品质带娃”智慧课堂走进东沙河街道

时间2024-03-26 09:19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为提高隔代教育质量,提升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能力,3月22日上午,滕州市妇联“隔代教育 品质带娃”智慧课堂走进东沙河街道,3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了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王桂桐老师,通过宣传讲解的方式,从隔代教育问题是怎样产生的、隔代教育问题的弊端如何克服、隔代教育关键在于理念等方面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了隔代教育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用直观的案例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在隔代教育方面的经验和知识,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并学会了如何以更有效的方式参与和帮助孩子的成长。同时,通过与老人的交流分享,大家也拓展了视野,了解了更多关于隔代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大大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认知和教育能力。

下一步,滕州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整合社会资源,全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