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金地社区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5 17:5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深化双报到工作”要求,10月25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金地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金地社区报到。

活动现场开展了妇女法治及维权宣传志愿服务,宣传内容涉及交通平安、创城、反家暴及家人叮咛促安全等。

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家人叮咛促安全、拒绝家暴海报、“倡扬文明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倡议书及印有上述宣传内容的围裙等,热情地为过往居民讲解交通安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城、反家暴及家人叮咛促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普及法律维权知识,引导她们要懂法、知法、守法,帮助妇女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在金地社区,李主席一行听取了妇女儿童家园的建设、运营情况及“五亮”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基层工作阵地,妇联组织的组织架构、妇联干部身份和工作活动安排。李雪晶主席对全面推行“五亮”服务工作和建活基层妇联组织、用活基层工作阵地、带活妇女工作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宣传活动结束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金地社区书记、妇联主席等一同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全面了解了铁道游击队光辉的革命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功绩。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