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0-31 16:14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月31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着力攻坚克难,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为题带头讲党课,其他几位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的分管工作,开展党课讲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李以成参加会议。

640.webp.jpg

党课讲座上,李雪晶同志围绕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要求,就妇联作为党的群体组织,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如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妇联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开展三个部分的讲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和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妇联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妇联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抓落实。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奋力破解妇女工作难点;大力实施“破难行动”,将美丽庭院建设、婚姻家庭辅导、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要内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破除妇联干部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工作中的困难,“破难行动”初见成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初心使命,打造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坚强阵地。要立起政治标准,鼓起学习气氛,严起纪律规矩,担起主体责任。这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坚强阵地的迫切需要,也是对各级妇联组织领导干部能力提出的新考验。

640.webp (1).jpg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受益匪浅,对“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了解,一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