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7 09:10  来源:  作者: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12月6日,市妇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爱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专员高保建亲临会议进行指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主持会议。

640.webp.jpg

市妇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会前,市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组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爱国书记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市妇联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李雪晶代表市妇联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25条问题。随后,李雪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按照要求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白坦率,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充分体现了对妇女儿童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

640.webp (1).jpg

在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后,孙爱国对市妇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各位同志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市妇联党组要以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巩固扩大整改整治成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和改进班子队伍建设;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