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妇联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09-17 14:29  来源:  作者:

9月16日,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妇联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街道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执委及各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6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上午,各社区妇联组织成员在各社区妇女之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在线收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件和《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

下午,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在十电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会议室进行集中培训。街道妇联聘请了山东司杰律师事务所杨鹏律师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维权知识讲座暨反对家庭暴力法进行了授课。

培训前,巾帼志愿者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学习材料包,包含《民法典》宣传单页、妇女维权知识宣传手册等,使参训人员有效地把学习材料和授课内容相结合,以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在民法典授课中,杨律师重点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内容、民法典坚持的基本原则并结合具体案例解析了民法典七大亮点,重点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中涉及的结婚、离婚创新规定及变化,夫妻共同财产、共债共还的认定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在维权知识讲座暨反对家庭暴力法授课中,杨律师就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预防及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在座的妇联组织成员们受益匪浅。讲座后,妇联组织成员们集中观看了《民法典》、《妇女维权》展板。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成员们的综合素质修养,增强了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本领;同时,使她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妇联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提高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水平,为街道的各项事业积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