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薛城区妇联开展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2 10:05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武剑 付宝贤

  10月20-21日,薛城区妇联组织各镇(街)妇联主席到常庄镇陈金河烈士纪念馆、周营镇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图片11.jpg

  在陈金河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舍身爆破英雄”陈金河烈士的英雄事迹,仔细询问英雄战斗中的感人情节,特别是听说陈金河烈士出发前把笔记本、钢笔等个人物品交给战友这一细节时,大家都被这种时刻准备牺牲、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图片12.jpg

  在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内,观看了运河两岸燃烽火、星星之火照白楼、经典战役永流传、秘密通道送领导、统一战线放光芒五个展厅。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形象的雕塑等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白楼湾运河支队的战斗历程,共同回忆革命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浴血杀敌、忠贞报国的峥嵘岁月。

图片10.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运河支队精神,发扬烈士牺牲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投身妇女事业上来,把运河精神播撒开去,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