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0-23 11:39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举办了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班,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执委、机关妇女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da632ab4673fb66dafcc30a5f086b4a.jpg

9c7cf3a2c14035918b4ed4979583095.jpg

此次培训采取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上午,各社区妇联组织成员通过街道妇联发放的学习资料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各自承担的妇联工作进行心得体会分享。下午,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三项议程的培训:一是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反家暴法学习活动;二是巾帼宣讲人做“国际学前亲子教育考察交流”分享;三是开展了家庭花艺培训活动。

街道妇联主席和妇女干部们共同学习了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反家暴法。通过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条文及一些热点问题如离婚协议冷静期、告知严重疾病义务、离婚时的经济补偿、侵害夫妻共同财产的惩罚等内容进行详细的学习,在妇女工作者中进一步普及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妇联干部在今后的知识学习和实践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a941e8b48281ebd3a594b5a0ce237e.jpg

枣庄市三八红旗手、龙山路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陈东梅园长为大家分享了“国际学前亲子教育考察交流”心得体会,以丰富多彩的图片资料及生动有趣的育儿故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更好地培养孩子促进家庭和谐。

a30c62bb2f3a125d6e6d584766d2876.jpg

枣庄市花艺协会会长、花艺专家郭海侠老师带领大家开展家庭花艺培训,郭会长从花的品种、花艺、点缀、造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现场大小26种花材通过运用中式花艺、现代花艺两种方式现场制作,手把手教给大家如何更好完成花艺作品。课堂互动氛围热烈,一个个富有特色的插花作品由每个人亲手创造出来。

b08504d2e1e1bede288ec4e9295b92f.jpg

7c9dd2f9f55efa216fa01fd4d7474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