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1-26 19:20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枣庄市妇联在金尊国际酒店举办全市妇联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市)、镇(街)妇联主席共80余人参加培训。

640.webp (2).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在开班仪式讲话中传达了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李峰书记和张宏伟代市长讲话精神,并就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各级妇联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推动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参训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新时代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之以恒改抓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妇女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智慧力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群众语言和真心真情赢得妇女群众的信任。打破固有思维观念,不断丰富妇联工作内容和形式,切实将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落实到位。

640.webp (3).jpg

开班仪式后,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肖燕老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640.webp (4).jpg

下午,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周冉老师讲授《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新时代》一课。针对婚姻家庭编的具体法条、涉及的新修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离婚冷静期、遗嘱、离婚损害赔偿、财产分割、抚养费给付、抚养权变更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640.webp (5).jpg

最后,市妇联四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和研讨,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确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于锦芳分别主持了开班式和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