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百年华章 巾帼传颂——百名巾帼先模讲党史话奋斗”宣讲活动开讲

时间2021-03-06 15:15  来源:  作者:

3月6日上午,枣庄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百年华章 巾帼传颂——百名巾帼先模讲党史话奋斗”宣讲活动在市政大厦开讲。全市各界妇女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

六位巾帼先模人物走上讲台,深情讲述党史故事和以此为激励为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

于伟利,枣庄市实验小学校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十佳班主任、全国骨干教师。

衣媛媛,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少年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所领导的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妇女维权岗”“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

龙璇,枣庄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侯成芹,枣庄市智培残障人士关爱中心主任,荣获全国五好家庭、2018年度“山东好人”等称号。

王慧,枣庄市扶贫办项目管理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颜廷英,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枣庄市优秀女企业家,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杰出创业女性”荣誉称号,其公司被市妇联授予“巾帼创业十大品牌”。

640.webp (8).jpg

她们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先进事迹,宣讲了我党奋斗历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悟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和时代价值,学习先行者们从实践中总结的智慧经验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雪晶代表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号召全市妇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的勇气和力量,以先模为榜样,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树巾帼自尊自重之形象;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展巾帼自醒自信之风采;学史明德,传承红色基因,谱巾帼自爱自立之赞歌;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扬巾帼自律自强之风帆,广大女性要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智慧和宝贵经验,按照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和“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的奋斗目标,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各行各业彰显巾帼新风采。

640.webp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