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召开全市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3 18:3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4月23日,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闵莹以及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上,闵莹同志首先传达了4月18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分别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推动女性进“两委”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村(社区)妇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640.webp (1).jpg

  李雪晶主席在讲话中对各级妇联组织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前期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下步村(居)委会换届阶段的女性指标任务和重点环节提出了要求。一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主要集中在换届的后半期,村(社区)妇联组织也将同步换届,后期工作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各级妇联要在思想上更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换届工作的复杂性、敏感性,继续加强与组织、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巩固好前期研判工作成果,确保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目标任务实现。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换届工作的重难点。宣传、培训工作必须贯穿换届始终,各级要继续加强换届的宣传和相关人员的培训,要制定详细的宣传计划,重点宣传前期村(社区)党支部选举中推选出来的优秀女性和前期工作的经验做法,要宣传政策不放松,积极引导基层妇女群众主动关注、积极参与换届工作。要继续开展好基层优秀妇女人才提升培训“百千”工程,要紧跟换届工作步骤,精准设计培训内容,精细挑选受训学员,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要绷紧信访、网络舆情这根弦,要严格落实换届期间的信访、舆情工作要求,接访后必须及时核查、逐条解答、公开反馈。三要进一步统筹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各区(市)妇联要积极主动做好村级妇联换届工作的研究工作,根据妇联章程、选举工作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市)的村(社区)妇联选举材料汇编,指导各镇(街)细化选举工作流程,排出妇联换届的时间表,依法依规完成村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