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村(社区)妇联换届现场观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01 08:5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指导推动全市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有序开展,4月30日上午,枣庄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现场观摩活动在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举行,各区(市)妇联主席及薛城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共计4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薛城区委常委、副书记刘真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妍出席换届选举仪式。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基层妇联工作,表示将以此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组织程序、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妇联换届工作。

种庄村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现任妇联主席代表第一届妇联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新一届执委候选人名单。大会应到妇女代表40名,实到代表36名,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种庄村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人。

随后,召开了第二届妇联执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全体妇女代表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决议,新当选妇联主席胡非凡代表新一届执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水平,让组织和群众满意。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锦芳向当选的新一届妇联执委表示祝贺,认为本次换届工作圆满、成功,程序清晰,流程规范 值得各区(市)学习借鉴。希望新一届村妇联执委会能肩负起时代和群众赋予的神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妇女儿童说话办事,成为广大妇女信赖的群众组织。同时,于主席就做好全市村(居)妇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基层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与基层妇女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妇联换届选举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通过换届配齐配强村(社区)妇联领导班子,调整和优化执委队伍,巩固和扩大“会改联”改革成果,进一步夯实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的组织保障,为乡村振兴凝聚巾帼力量。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妇联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完成。各区(市)妇联要切实担负起指导重任,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压实责任,通过试点先行,镇(街)妇联主席熟悉换届选举流程,并指导好村级妇联换届工作;要强化前期调研摸底工作,严把选人关,确保妇联主席100%进“两委”,选准选优妇联主席、配齐配强妇联班子,壮大妇联工作力量,为引领、服务和联系广大妇女提供组织保证。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好新一届妇联组织的能动作用。新一届村(居)妇联选举工作结束后,要以各种形式继续开展“五亮工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妇联干部身份认同和履职尽责意识,扩大村居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各区(市)镇街妇联要持续抓好“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确保基层妇联干部、新当选妇联主席、执委尽快轮训一遍,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本次观摩会为全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面上推开提供了经验样板,各区(市)镇(街道)妇联主席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结合本地实际,按照要求认真设计选举流程,确保村(居)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圆满完成;继续加强分析研判,把一批优秀的女党员、创业女性、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优秀女性充实到基层妇联组织当中,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