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妇联召开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2 19:3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8月2日下午,枣庄市妇联组织召开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锦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辉,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参加会议。

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首先汇报了省妇女儿童家园提质增效、妇女微家建设、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共同学习了《山东省基层妇联执委履职制度》《山东省基层妇联执委增替补及退出制度》《关于加强“妇女微家”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妇女儿童家园提质增效工程”的通知》等,并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创新经验和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于主席对下一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推动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充分利用“地缘、业缘、趣缘”优势,因地制宜、灵活建立、突出特色地建好“妇女微家”,切实把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及时总结推广“妇女微家”规范化建设、特色化发展、精准化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放大示范效应,让小阵地释放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大能量。二是推动妇联阵地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好“妇女儿童家园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家园+社会组织”“家园+公益项目”“家园+妇联执委”“家园+妇女人才”等服务模式,提升基层阵地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制定好家园工作方案和活动计划,建立项目管理档案,做好日常工作的记录及影像、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严格家园设备设施登记管理,使家园成为落实妇联组织基本职责、主要工作的重要阵地。三是抓好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实施,确保基层妇联干部、新当选执委尽快轮训一遍,增强换届后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的身份意识和履职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组织基层妇联执委参加妇联组织举办的各类专题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权益维护、家庭教育等知识,帮助基层执委尽快熟悉妇联工作,掌握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