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7 10:20  来源:  作者:

1月26日,枣庄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志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利,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成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妇联党组书记鲁海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市妇联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鲁海燕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注意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妇联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严格落实要求,程序规范、务实高效,达到了增强党性、沟通思想、交流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传达到各级组织中并落地落实。二是持续深化理论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始终坚持“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的战略指引,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加压奋进,进一步激发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并推动妇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四是加强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按照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制度刚性约束,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

鲁海燕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妇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从严治党,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深入转化会议成果,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转化为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