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召开

时间2022-08-20 10:00  来源:  作者:

8月1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第一次妇女大会,成立市发展改革委妇女联合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传真,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市公管办主任王恒卫,市发展改革委35名妇女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市发展改革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并召开一届执委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副主席。

新当选的市发改委妇联主席刘丽娟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市妇联和市发改委党组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意识,团结动员市发改委全体女干部职工再建新功。

田传真对市发改委妇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市发改委妇联的成立是市发改委坚持党建带妇建,顺应妇联组织改革要求的举措,更是市发改委党组关心关爱妇女干部职工的具体体现。市发改委妇联第一届执委要坚定政治方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业绩,展示风采,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志。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符合时代特征、富有发改特色、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妇”字号品牌活动,为促进全市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好的示范和新鲜经验。要不断固本强基,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深受发改广大妇女姐妹欢迎和信赖的温暖之家、进步发展的良师益友、助推成才的特殊平台。

王恒卫表示,新成立的市发改委妇联要在市妇联和委党组的领导下,立足发展改革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注重学用结合,积极把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转化成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使委妇联成为委党组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委科室、委属单位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同志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要注重加强委妇联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的妇联队伍,为实现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