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时间2022-10-09 17:05  来源:  作者:

10月9日,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着力推动群团工作走在前>的通知》等内容,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健全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对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了全面规范,既为派驻机构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工作提供依据,也为驻在部门更好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供了具体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持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要带头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力抓好分管部室和事业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惯在监督中工作。要积极主动支持纪检组开展工作,为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的各项监督工作任务,把专项监督工作同当前开展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主动认领纪检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专项监督工作的成效运用到实践中来,全面推动市妇联党组从严治党工作与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