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巾帼“百千万”大宣讲暨薛城区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30 08:4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妇联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行职责能力、服务妇女水平,11月29日上午,枣庄市巾帼“百千万”大宣讲暨薛城区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薛城区委党校开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题为《牢记嘱托 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宣讲,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鲁主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对妇女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下步工作方向四个方面开展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原原本本的研读;同时从实践内涵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发挥女干部重要作用”“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要求进行了诠释;并对下一步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做了全面要求和具体指导。

鲁主席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全系统开展巾帼“百千万”大宣讲,全方位抓好宣传引领。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鲁主席还对市委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做了安排部署。此次宣讲即明确了方向、又教会了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翁增光部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心系妇女群众,同妇女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妇女群众当主角,不断从妇女群众中汲取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基层先行示范、落实落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到枣庄市委讲师团讲师,《枣庄日报》特约评论员杨玉珍,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莹,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生导师曲延春、中国妇女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姚建、知名心理学家任蓉及妇女工作专家、市委讲师等进行宣讲授课。各区(市)、镇(街)、村(居)妇联,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妇联)、女企协、巾帼企业、大姐工坊,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妇联,妇女儿童家园、妇女微家等各级各界、各行各业、各阵地领域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等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