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时间2023-01-19 17:30  来源:  作者:

1月18日,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会前自学、集中学习,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政务,要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妇女十四大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对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妇女创业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做实维权服务,深化妇联改革,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参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上级妇联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妇联工作中有力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