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举办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分享会

时间2023-02-22 09:28  来源:  作者:

春日读书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高潮,2月21日下午,枣庄市妇联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分享会,市妇联主席鲁海燕、中国网新山东副主任华敏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分别向市家风宣讲团代表、市家庭教育宣讲团代表、五好(最美)家庭代表、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并勉励大家从书中汲取力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上续写新荣光。

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3位公益领读人深情诵读了书中的部分章节。一次次打动人心的“家访”细节、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质朴“原声”,一个个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枣庄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公益领读人杜燕

枣庄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公益领读人孙瑞军

枣庄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公益领读人张霞

市家风宣讲团、市家庭教育宣讲团、五好(最美)家庭代表及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从理论到实践,通过“分享式”学习交流,深入浅出谈体会、话心得,7位代表的交流分享,让在场听众深受深受鼓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声有色,不断传来阵阵掌声。

全国最美家庭、市家风宣讲团代表孔令霞

32篇采访文章,就像32块“敲门砖”,带着我们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叩开了32个家庭的大门,再现了一幕幕习近平总书记做客百姓家、倾听心里话、“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温馨场景和感人故事,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和人民至上理念以及浓厚国家情怀,决心立足当下,用实际行动讲好最美家庭、良好家教和优良家风的故事,传授幸福家庭的经营之道。

市家风宣讲团代表胡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百姓家》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总书记把如此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传递到千家万户。我要以总书记这种心怀人民的赤子之情为榜样,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将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载体,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巾帼责任与担当!

市家庭教育宣讲团代表陈宏卫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这一次《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发行,更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幸事,因为可以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习总书记亲切的话语既是今后工作上方向的导航,像灯塔一样,指明方向又光芒万丈,一定会引领新时代家庭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市家庭教育宣讲团代表渠雯

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感慨万千,受益良多。采访对象们对温暖往事的回忆,对幸福变迁的述说,对美好愿景的展望,深刻揭示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道理,也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家庭前进的脚步,就一定能叠加成国家的脚步;每个家庭创造的价值,就一定能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作为一名家庭教育志愿者,今后我将引领更多的家长共同学习,以书为镜,春风化雨,以良好家风涵养正气,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市五好家庭代表丁丽君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踏着融融春意向广大家庭走来,这是是一份习总书记走亲戚的档案,也是家国同奋进共圆中国梦的微记录。每个故事都是温暖的,追忆往昔,驻望今朝,都能感受到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至深至热,感受到人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发自肺腑。我将以总书记对人民时时放心不下的关怀牵挂、心心相印的鱼水深情为前行动力,讲好领袖故事、传递温暖力量。

省最美家庭代表刘合建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生动写照,为我们理解非凡十年、领悟伟大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提供了生动注解。作为最美家庭的一员,我将学深悟透《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价值意蕴,要言传身教树立文明榜样,当好孩子的老师、家人的榜样;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和职业操守水平。真正做到树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建好家庭。

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负责人、全国五好家庭王介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的冷暖挂在心上,体民情,察民意,与人民心连心,表现出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和炽热的为民情怀。《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就是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读书会、朗诵会、情景剧表演等,不断把领袖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家庭教育全过程,把我市的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活动不断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朗诵爱好者、家庭代表李群、孔凡艳诗朗诵《梁家河》

朗诵爱好者、家庭代表杜晓雅、秦齐齐诗朗诵《习近平,一个光辉的名字照亮新时代前行的中国》

诗朗诵《梁家河》《习近平,一个光辉的名字照亮新时代前行的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带领我们追寻人民领袖的初心,激发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

活动最后,鲁主席结合读书感悟,就全市妇联系统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好用好本书作为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用好书中的生动案例,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要求全市各级妇女儿童活动阵地,要因时因势推出各类主题学习宣介活动,组织广大妇女、儿童、家庭成员主动学、深度读、谈体会、晒幸福,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共鸣、共振、共情。希望广大家风家教宣讲团成员要充分发挥专长与优势,面向不同群体妇女和家庭,广泛宣传宣讲,讲好讲透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用最美的初心和崇高的使命争做“传家训”的参与者、“正家风”的践行者,传递新时期家风美德正能量。

  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负责人、市家风宣讲团代表、市家庭教育宣讲团代表、五好(最美)家庭代表、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公益领读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家庭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