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举行庆“三八”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3-03-07 14:21  来源:  作者:

3月6日上午,经市委批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枣庄市庆“三八”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在市政大厦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全市各行各业、各级各界巾帼先模人物、市政协优秀女委员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人员,受表扬的市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代表,市政协女委员、市妇联中层以上人员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市女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大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大妇女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及各级妇联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

他强调,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忠诚向党,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激扬巾帼之志,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奋勇向前,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建设者。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的意识,把平凡岗位变成干事创业的舞台,在各行各业彰显巾帼新风采。要和谐向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要破难向新,做深化改革的践行者。织密基层妇联组织网,守好舆论阵地、打造“联”字文章、提高工作能力,打造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主持会议。她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诚挚地问候,向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市政协多年来高度重视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通过成立妇工委,设立议事厅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和有效手段为政协女委员作用发挥提供平台,搭建舞台,在妇女权益保护,妇女参政议政,家庭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我市妇女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广大妇女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特点,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当好经济发展的建设者,勇撑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

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

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枣庄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通报》。

与会领导为受表扬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发光荣册。

与会领导向各级妇联组织代表、市政协妇工委代表赠送全国妇联主编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十名巾帼先模人物、政协女委员代表分享了她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绽放巾帼芳华的故事。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向优秀看齐、向优秀学习,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的姿态、改革的勇气和创新的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