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全市首家系统妇联——枣庄市公安系统妇联成立

时间2023-05-19 09:17  来源:  作者:
  5月18日,枣庄市公安系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全市公安系统妇联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成立全市首家系统妇联——枣庄市公安系统妇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出席,市公安局领导、二级高级警长张鹏翔主持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枣庄市公安系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新当选的枣庄市公安系统妇联主席李晓宁作表态发言。

  鲁海燕对枣庄市公安系统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妇女工作表示感谢!向市公安系统妇女姐妹们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多年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这次率先在全市成立系统妇联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一直以来,全市公安干警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平安家庭”创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守护百姓平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覆盖成立110家庭暴力报警中心、探索实施家庭暴力告诫书制度走在全国前列,筑起了保护妇女儿童的“铜墙铁壁”;全市公安女干警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省委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她希望公安系统妇联要坚定政治方向,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围绕中心大局,做岗位建功的巾帼追梦人;坚持强基固本,做联系服务的贴心娘家人。持续打造“妇”字号品牌,切实把公安系统妇联建设成为深受妇女姐妹们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

  刘勇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警、女辅警在推动枣庄公安工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对全市公安系统妇联建设及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建设政治过硬的公安系统妇联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建设统领公安系统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过硬素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载体,精准结合不同岗位女民辅警需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系列活动,把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建设担当作为的公安系统妇联。要有效调动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的干事创业热情。引领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在岗位建功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要充分激发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的创新活力。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全方位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在女民辅警中挖掘培养表彰先进典型、积极举荐优秀人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民辅警队伍。要切实维护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的权益。主动对上沟通,积极参与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研究和普法宣传活动,关注关爱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劳动保护和身心健康,在思想引领、家风建设、维权关爱等方面做细做深做实,切实增强全市公安系统女民辅警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建设凝心聚力的公安系统妇联。要扩大有效覆盖,建强公安系统妇联组织。要突出党建带妇建,以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为重点,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公安系统妇联组织体系。要创新制度机制,增强公安系统妇联凝聚力。要把握公安工作特点,汇聚资源力量,做好内外统筹协调,主动策应女民辅警“急难愁盼”的问题,把联系服务引领女民辅警的职能落到实处、抓在细处、管在严处。要注重品牌塑造,做强公安系统妇联优势。要不断强化品牌意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沟通学习,结合实际及时发现培育、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努力创建体现公安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公安系统妇联的发展提升,扩大警营巾帼社会影响力。

各分(市)局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看守所、市民警训练中心分管女职工(或群团)工作负责同志,前期推选的枣庄市公安系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执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