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直文旅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04 09:21  来源:  作者:

     2月2日上午,枣庄市直文旅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爱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出席会议,市直文旅系统的65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枣庄市妇联《关于同意建立枣庄市直文旅系统妇联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批复》。投票选举王燕华、许琳、苏蕊等11名同志担任市直文旅系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会议选举张丽同志为妇联主席,王炜燕同志为副主席。

    新任市直文旅系统第一届妇联主席张丽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带领全体执委会委员,紧紧抓牢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建强妇联班子,激发工作活力,建好妇女工作阵地,培树文旅妇联品牌,为推动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巾帼担当和靓丽风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对市直文旅系统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文旅局党组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市直文旅系统妇联要突出政治站位,永葆“巾帼忠诚”。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做到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切实把妇联组织打造成联系和服务妇女同胞的坚固桥梁和结实纽带。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巾帼力量”。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立足职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增强“巾帼岗位建功”归属感、组织力、向心力,引导广大妇女同胞顺势而为把握新机遇、敬业奉献建功新时代、涵养文明展示新风采。要加强自身建设,绽放“巾帼芳华”。不断加强职能建设,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妇女姐妹的根本利益为宗旨,帮助解决最实际最直接的困难,实现妇联服务全覆盖。切实提升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爱云作了讲话,她代表局党组对市直文旅系统新成立的妇联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执委表示祝贺,并对市直文旅系统妇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以党的建设统领市直文旅系统妇联工作,引导广大女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的新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枣庄文旅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二要深化队伍建设,勇担巾帼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在岗位建功中激扬巾帼之志,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贡献巾帼之力。全面提升女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增进团结,鼓足干劲,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女干部合法权益,在思想引领、家风建设、维权关爱等方面做细做深做实,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三要注重作用发挥,彰显巾帼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文旅工作重点,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更好发挥女干部职工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文旅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注重评先树优,发挥引领。激励女同志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及时总结经验,讲好枣庄文旅故事,努力创建体现枣庄文旅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市直文旅系统妇联工作整体提升。用实干和担当诠释枣庄市直文旅系统的巾帼作为,奋力谱写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