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滕州级索镇妇联深入落实“榴枣归乡”工作

时间2024-03-01 08:51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近日,级索镇妇联联合镇人社所、组织科、宣传科、团委等相关部门及园区企业在便民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榴枣归乡”企业招聘会。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取得了圆满成功。级索镇的这次春季招聘会涉及10家企业的30多个岗位的用工需求,可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咨询达800于人次,线上咨询400于人次;176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300余人达成线上协议。

    自“榴枣归乡”工程实施以来,级索镇妇联立即行动,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广泛宣传,让“榴枣归乡”工作落地。级索镇利用镇驻地主要交通道路两侧悬挂横幅,在大型超市、药店、商铺LED显示屏反复播放宣传口号,在学校集贸市场人口密集处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榴枣归乡”政策,榴筑梦,枣归家,有力促进了“榴枣归乡”工程在级索落地。二是全面部署,让“榴枣归乡”工作扎根。级索镇在便民服务中心成立级索镇“榴枣归乡”服务站,在320与济宁微山县界点建设“榴枣归乡”工程主题广场,并结合乡村村晚年货大集青鸟学子活动全面展示“榴枣归乡”创业典型及返乡人才风采展示,多措并举促进“榴枣归乡”工程在级索扎根。三是部门联动,让“榴枣归乡”工作展枝。级索镇成立由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镇妇联、组织科、宣传科、团委、人社所等单位为主要成员的“榴枣归乡”工程专班,全面落实外地企业家专家高科技人才调查、园区企业发展及用功情况调研、制定“榴枣归乡”级索镇推介方案、级翔工业园区招商优惠方案、筹备“榴枣归乡”春季企业招聘现场会,凝心聚力促进“榴枣归乡”工程在级索展枝。四是深入维护,让“榴枣归乡”工作花开。自“榴枣归乡”工程实施以来级索镇建立级索镇在外企业家高技能人才库,入库72人。春节期间接待返乡企业家10余人,达成意向3家。

    下一步,级索镇将在妇女家门口就业创业、外地企业家招引、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创建、岗位开发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促进“榴枣归乡”工程快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