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中区成功举办2024年度庆“三八”暨“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4-03-07 15:26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3月5日上午,市中区妇联召开了2024年度庆“三八”暨“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铎,区政府副区长胡少峰,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昌出席会议,区妇联全体人员、全区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妇联主席,区直各部门(单位)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妇联工作负责人)及受表扬的区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同志作了讲话,她强调,广大妇女同胞要着眼全局、站位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要勤奋学习,做优雅知性的楷模,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一名知识型、技能型的优秀新女性。要勇于奋斗,做建功立业的楷模,在平凡的工作中追求卓越、贡献力量。要砥砺奋进,做开拓创新的楷模,敢于争先进,敢于争第一。要传承美德,做向上向善的楷模,用自身道德的力量传递人间真爱。要涵养品格,做提升形象的楷模,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区政府副区长胡少峰同志向全区各条战线的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大妇女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及各级妇联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们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以工作跨越赶超为主线,聚焦“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总体目标,坚决打好打赢“十大跨越赶超攻坚战”。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正艳主持会议,她向全区受到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诚挚地问候,向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全区妇女同胞要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特点,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加快推进市中区发展中展现巾帼担当。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中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



    

    第二阶段,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上,来自教育、卫生、公安、新经济领域等不同行业的7位优秀代表,通过自我讲述、VCR展示等形式,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她们精彩的故事,展现出新时代蓬勃的女性力量。

    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向优秀看齐、向优秀学习,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巾帼担当;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自强不息勇奋斗,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