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召开

时间2024-03-12 09:05  来源:  作者:

    3月8日上午,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召开,市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出席会议,来自市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妇女同志参加会议。市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安军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枣庄市妇联《关于同意召开妇女大会成立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女联合会的批复》。选举产生王君等7位同志为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市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计霞当选为市审批服务局妇联第一届主席,张腾、张恺当选为副主席。

    鲁海燕对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女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她希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联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妇联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凝聚“她”力量。要服务发展大局,以深化数字赋能、流程再造、改革集成,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把妇女工作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她”风采。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妇女岗位建功、提升妇女素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发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全体女职工坚守岗位、辛勤服务,打造“她”阵地。

      周慧代表局党组作了讲话,她对新成立的妇联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执委表示祝贺,对局妇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讲政治、践初心,加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妇联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坚持与时代发展“同步”,让能力素质和发展形势“同步更新”。二要讲担当、勇创新,推进干事创业。全面推进女干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干部队伍建设;关注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在思想引领、家风建设、维权关爱等方面做细做深做实,真正当好妇女同志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三要讲服务、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牢记审批服务职责使命,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创新为企为民服务方式,努力把市审批服务局妇联建设成为工作上有生命力、组织上有凝聚力、机关中有影响力,能为妇女办事、深得妇女依赖的群众组织。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胸怀梦想、脚踏实地,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在审批服务战线上建新功、谱新篇,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会后,行政审批局全体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春意盎然 美丽绽放”多肉植物盆景制作活动。